羊羊吾

花艺 摄影 涂鸦 电影 随笔

《大鱼海棠》《诡新娘》《一个人的武林》

国庆前三天把该约该见该玩的都基本办妥,4日安静宅家,开启家庭影院模式。
一天的时间看了三部电影,其中《大鱼海棠》在第二天又回顾地看了一遍,接下来我一一说下观看感吧。
1.《大鱼海棠》上线的时候一直想去影院观看的,但各种原因错过时间,于是一直等网上出片观看,国庆总算如愿了。观后如之前接触到的感觉基本一致,画面美、音乐美,而且浓浓的中国风也是我喜欢的风格,另外人物的配音除了椿的配音不太喜欢外(不知为什么总觉得椿的配音声音好听,但总有种感觉跳出了角色本身),其它的人物配音个人感觉都非常贴合角色;里面的动画角色,个人最喜欢的有鲲的妹妹、鳅、还有那个玩捉迷藏的小男孩……整部影片看下来整个感觉中国动画能有这种水平已经很好了,虽然里面有许多不足,比如某些情节过于牵强,还有些场景有明显的模仿等等。但影片的亮点还是远远多出它的不足的,比如整个中国风的中国红的应用,人物的设计,场景的配置、配音配乐,情节的跌荡起伏,用情用心等等。我想这也是继《宝莲灯》之后,能够留下深刻影响的中国动画了吧,毕竟在这部动画里看到了中国动画的希望。

2.《诡新娘》看这部电影纯粹是误入的,不过误入之后居然也不想跳出来,被情节吸引着一直看到了结尾。这部影片故事情节设计的非常好,如果没有读过相关故事剧本,可能很少有人能猜到结局……影片结束后你会很自然地想到一个道理,善恶有报,但是整部影片没有说教的意思,只是通过镜头来讲故事,有玄有鬼,看起来也不枯燥,一点点的小惊悚……个人感觉是一部不错的小成本小惊悚小悬疑片,还是值得一观的。

3.《一个人的武林》带着看王宝强演功夫片的 好奇心看这部电影的。片头就是浓浓的港影范,警察和逃犯的故事,线索清晰,讲一个武痴疯狂找高手比武杀人的故事。客观的说,这类电影不是我的菜,但是因为好奇加消遣,所以还是很耐心地看完了。特别说明一下,本影片结尾处的花絮我非常喜欢,里头云集的许多功夫影片的导演、演员、制作人员,而且都在这部影片里有客串角色。。。整体不好不坏,喜欢功夫喜欢王宝强、甄子丹的不妨看看。


评论

热度(2)